Facebook讚好

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

Chateau Branaire Ducru 2009

Chateau Branaire Ducru 2009 

喝完副牌就來正牌了 , 周伯通的2009年 . 周伯通這個品牌已經說得太多次 , 大家可以在本站搜查一下基本的資料 . 上一次他們的莊主兼CEO兼釀酒師兼ETC來了香港 , 我們跟他做過一個訪問 , 大家可以重溫一下 , 按以下連結

http://www.diningicon.com/video.php?type=1&page=1&id=48&cid=3

開瓶約2個小時 , 是讓我出奇的香氣 , CANDY , 糖果 . 香氣帶有很明顯的甜度 , 新鮮的mint , plum , 很深很熟的dark fruit , 甘草 . 輕輕的smoky和木桶 , 乾香草 , white pepper . 酒色是黑紅色 , 酒體medium+ , 酸度medium+ , 酒精表現良好 , tannin數量多 , 表現中等 . 收結是濃郁的dark fruit , finish 10~15秒以上 . 在口腔表現是很熟 , 有重量的表現 , 由於dark fruit 強勁 , 也感受到有糖份 , 這類大結構大酒的表現也是2009年普遍的水準 . 結構大 , 平衡度足 .  只不過讓我出奇的是很種甜香氣 , 去到candy like的程度是我想像不到 . 「有冇咁熟呀!?」這是我心裡的OS.

Chateau Branaire Ducru 現在飲用都會享受得到 , 陳年能力也不用懷疑 , 但這種DEEP FRUIT , 如此熟成的香氣是不是大家所愛 ? 這不是我所追求的 . 利伸 , 這不是沒有質素的香氣 , 也不是沒有結構沒有平衡 . 我有喝過不少的2009年 , 現階段的情況有些少像2003年 , 是波爾多生產卻不像波爾多 .

價格 : $650
我的評分 : 5+ / 1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