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Domaine Parent , Corton Grand Cru , Les Renardes 2008

Domaine Parent , Corton Grand Cru 2008 

Domaine Parent , 釀酒史可數說至18世紀 , 至今而是第6代的傳人 . Francois Parent , Anne Parent 和 Catherine Parent 於1998年 由爸爸 Jacuques Parent 手中接過酒莊工作 . 後來Francois娶了Burgundy另一知名家族 「A-F Gros Domaine」的女兒 , 加入了他們的酒莊 , 現在Anne Parent 承襲了爸爸的釀酒工作 , Catherine 負責巿場的工作 , 想知道更多有關這個酒莊的可以在站內搜尋 .

開瓶1小時左右 , 原瓶breathe . 香氣是偏尖銳的dark fruit香氣 , blackberry , 甚至是黑車里子 . 田園的氣色如冬菇 , 熟蕃茄和木頭的香氣 .酒色是深紅色 , 接近紅寶石色 , 酒體medium , 酒精表現良好 , Tannin數量中等 , 舒服溫和 , 酸度medium+ , 收結是礦石 , 些少earthy 和 pepper, 餘韻10秒以上. 在口腔中的表現是開放的 , 那種田園 / earthy的東西很有代表性 , 但也不失dark fruit的味道 . 整體上Dark fruit 或者葡萄的成熟度比我預計要熟一點 , 但其實又不是一定要每次都是Raseberry , Cherry , red fruit 才叫得上有「質素」 . 層次和內容都足夠 , 推進性 , 現在喝己經很好喝.

我身邊的資深Burgundy飲家說他的Corton白酒比紅酒要好 , 而且這支Les Renardes 的Corton風格比較少 , 強烈建議我要試白酒 , 我都想 ! 但太貴了 . 按照分數跟價錢掛勾的我 , Burgundy的系列分數都..........

價格 : $1350hkd
我的評分 : 7+ / 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