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(拉菲) 最新防偽技術 , 氣泡代碼


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(拉菲) 在官網公告了全新的防偽技術,會套用至酒莊的 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 和 Carruades de Lafite中.在香港和中國,假酒流通量最多的正是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(拉菲),原因很簡單,售價高利潤大.不難想像當在賣$1人民幣的雞蛋都會有假,利潤高達過千過萬的紅酒就不會驚奇了.

由2012年2月起,也就是2010年的酒花出街和一些保留在酒莊沒有出售的酒款(OWC)都會套用新的防偽技術,所有正牌和副牌葡萄酒的瓶蓋處都加貼了認證密封章.密封章由一組'氣泡代碼'組成,獨一無二且無法複製,每組氣泡代碼都與一組字母數字代碼相連.

對於酒莊願意花錢確保巿面流通的是正貨,絕對是有利無害.不過在『道高一呎魔高一丈』的中國,破解只是時間問題,或者就是直接仿造你的防偽.我相信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之後會推出一個買家可以驗證的渠道,大概就是買家在以到指定網址查詢是否有相關的字母組合之類的,這個部份只是我個人推測.

早在上年,Chateau Palmer已經推出全新的防偽保障自己.其實香港人,包括我自己,也無法100%肯定真或假,我不是資深的品酒師,購買紅酒的方式也跟大家差不多,走進酒鋪中,檢查一下酒標,找一支手電筒照一照酒身清晰度,看看酒塞.如果有心作假的偽品可以是很完美的,直到開瓶的一刻你才會知道.所以我很期待每一個酒莊都可以新增如此的防偽,讓必需要經過酒商購買的小酒客可以有個安心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