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Napanook 2005 ( Dominus Estate Winery)

這是Dominus的2nd wine,但並不是很多人知道的.因為大部人分人都以為是Dominus Estate 的其中一條生產線叫Napanook.老實說,在接觸Dominus之前,我是先入飲Napanook的.

在1995年Christian  Moueix 完全收購Dominus後,才出現Napanook的,所以有很多人在猜測Christian  Moueix想借用Napanook去試一下新的東西.雖然是2nd wine,但並不是用相同的田,相同的葡萄去釀,情況就如同Lafite和小Lafite一樣.所以被誤會是另一條生產線也不足為奇.

我是在朋友家的一次酒聚中試到了這一支酒.所謂沉船也有三根釘,無論是試驗什麼新東西也好,必定會有一些Christian  Moueix的影子帶進napanook當中,所以如果買不起Dominus或Petrus的話,便宜版本 "Napanook"也可以淺嘗得起.

一開瓶是結實到不得了的香氣,酒身也是一樣,所有東西都收藏起來,需要breathe上兩個小時才會有東西可試.兩小時後優質的木香出來,煙煄,橡木充滿整隻杯,木香是"衝出來"的,不用靠近杯也能聞得到.味道變得甜,單寧雖然強勁,但酒身出奇地滑口,很smooth,是良好的單寧變現,並不粗糙.真的帶有Dominus的影子,但層次不多,但絕對不失禮,因為個性上可以說是100%法國傳統的風格.

如果蒙瓶的話,我們也想像不到竟然會是美國酒.另外一提就是酒的持久度,我們當天並沒有飲用完,蓋好後就放著過夜,隔了一天也沒有疲憊,power十足.再多陳3~4年,必定可以發揮得更好.窮人Dominus,像我這類窮人Napanook是必試之選.

價錢參考,我兩年前買的時候是$180,後來再買一支已經是$260,聽說現在是$360up,$300看來,並不是物超所值,不過話說回來,香港這支酒也很少見.

價格 : 約$300
我的評分 :  6.5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