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

BV by Enira 2008

BV by Enira ,  BV是酒款,Enira是酒莊的名字.Enira其實是由法國釀酒師家族Neipperg家族所持有.而Neipperg家族的根據地在法國右岸,旗下較注名的酒莊有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.

我第一次接觸 Enira 酒莊是在一個試酒會上,當天一共試了2007年全線的Enira系列,對於我這個酒鬼來說,最高級別的BV 和 Cab Sau是成功打動了我.不過試酒會當天時間不夠,只能夠淺嚐.後來再次遇到BV by Enira ,雖然不是2007,但也買回家慢慢品嚐.

開瓶時很深的香氣,blueberry為主,夾雜了一些醬果,煙橡木,少少的coco.酒體medium to full,很有重量.酒色是深紫色,年青.精酒表現很好.單寧溫柔.收結帶有甘草,香料.餘韻5秒左右.Merlot的特性很重,整體表現很一致,結構很完整.

30~40分鐘很增加了堅果(果仁)的香氣,煙燻標絲味開始濃烈,果香下沉.酒身慢慢變薄,感覺優雅起上來.有變化,有層次的一支酒.如果這次是blind taste的話,我會相信這是一支右岸的酒,怎樣猜也猜不到是保加利亞.因為右岸的風格很重,質素絕對不會輸Crand Cru Classe B的任何一個酒莊.陳年的能力也高,2,3年後相信會更好.很有驚喜的作品.我喜愛.

價格 :$380
我的評分 : 7.5~8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